女主人纏滿紗布,痛苦地躺在病床上。
  紅網湘潭站9月23日訊(湘潭晚報 文/圖 記者 吳珊 通訊員 李振元)我叫“來福”,今年6歲,是譚建國家中的看門狗。現在我的情緒很低落,因為我知道自己闖大禍了。昨天,我對著一個穿得邋遢的男人狂叫了幾聲,被他罵了一句“狗眼看人低”,還拿出酒瓶砸我,結果差點砸到我的主人,衝突就這樣發生了。
  9月22日,我的男主人譚建國、女主人袁敏躺在病床上,身上多處受傷,纏滿了紗布。
  來了一個陌生男人
  6年前,我的主人譚建國在岳塘區吉安路書香庭院B7棟3號門面,開了一家空調專賣店。開店之後,主人就把我從家帶到了店里。
  我的性格很活潑,偶爾也暴躁,見到陌生人喜歡叫兩聲,一來是為了嚇唬嚇唬別有用心的人,二來就是為了耍耍威風。其實我真的不敢咬人,我也一直以為這無傷大雅。
  結果,昨天卻遇到了那個人……
  9月21日傍晚,涼風習習,男女主人像往常一樣,搬出藤椅在店外歇涼,我也跑到店門外玩耍。7點30分左右,店外來了一個打扮奇怪的男人。他身高不到1米7,又黑又瘦,身上還穿了一件過時的藍布中山裝。他提著一個桶子,身上還背個蛇皮袋,有點像個攔破爛的。
  我承認,作為一條狗,我改不了狗眼看人低的臭毛病。看到這男人走到隔壁的超市買東西,我也跟了過去,一邊跑一邊叫。
  這男人從店子里跑了出來,我仍然衝上去對他一頓狂吠,想把他趕走。誰知道,這下真把他惹火了。他突然蹲下來,從他隨身帶的桶子里拿出一個白瓷酒瓶,對準我砸了過來。結果瓶子砸到了男主人腳邊,瓶子砸爛後的碎片還濺到了主人身上。
  兩分鐘內連刺8刀
  “喂,你咯是搞麽子!”被這個男人砸過來的瓶子嚇了一跳,我的男主人也火了,他跑過去把這男人推了一把,男人倒在了地上。
  “算噠、算噠,莫搞了!”女主人趕緊跑過來勸架。
  這時,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。他突然從口袋里掏出一把彈簧刀,二話沒說就朝女主人胸前刺去。女主人本能地用手去擋,接著左臂又被刀劃傷了兩處。我站在旁邊嚇獃了,只見女主人捂住胸口,臉色越來越白,慢慢倒在地上……
  男主人也被這一幕嚇傻了,反應過來後,他拿著一張藤椅就向男人砸去。這男人身手還挺敏捷,他躲開椅子之後,又跑到男主人面前,對著他身上一頓亂捅。頓時,我男主人臉上、手臂、手掌全是鮮血,衣服都被染紅了……
  周圍的鄰居跑過來,看到這男人這樣瘋狂,都不敢上前。這時,他站起身來,撿起地上的桶子和蛇皮袋,拍拍屁股上的泥土,非常淡定地走了。
  交警上前也被刺傷
  男人走了幾十米,鄰居才回過神來想到報警。板塘鋪警務站的值班民警接到指令後,馬上開車往板攝路口追過去,在58酒店附近的馬路上看到了這名持刀男子。
  “站住,把刀放下,我是警察!”民警亮明瞭身份。男子可能是殺紅了眼,根本沒把警察放在眼裡,他又舉起刀威脅民警。民警用手上的長警棍向男子手掌打去,想打落他手上的刀。男子側身一躲,警棍打到了他的左肩上。
  這下可把他激怒了,他舉起刀子就向民警刺過去,民警也一個側身,但刀鋒還是划過了右手臂。警察就是警察,他臨危不亂一個轉身,一壓一扭,就把男人按倒在地,旁邊的協警衝上來將男子制服。
  主人很感激這位警察,今天我們才曉得他也受了傷。
  他叫夏廣元,今年49歲了,是板塘警務站的指導員。
  兩主人在住院治療
  現在,我的男女主人都在三醫院的病房裡,男主人身中5刀,醫生說,他左手虎口的傷口最深,影響到了肌腱功能,將來可能影響大拇指活動。除此之外,他的下巴上有幾釐米的傷口,估計會留下疤痕。
  女主人的傷勢就更重了,醫生說,當時只要再偏一點,就傷到了心臟,還得長時間住院治療。
  他們都是50多歲的人了,這把年紀受這麼大的磨難,都是因我而起,我心中愧疚極了。
  今天,警察又到店里調查。過了一晚,店外仍有大片血跡,砸我的酒瓶碎片也隨處可見,我只敢乖乖趴在店里,不敢再亂叫一聲。
  凶手現在在岳塘公安分局寶塔派出所接受調查。因為拒捕,抓獲他時,他頭部也受了傷。民警問他為什麼要帶刀,他還振振有詞地說“為了自衛”。
  這男人姓張,重慶人,今年49歲。據他自己說,他從廣東出發,打算一路走回老家重慶,昨天正好路過湘潭,一路上他怕受人欺負,所以隨身帶了把刀。  (原標題:看門狗引發血案 男子被狗吠後刺傷2市民1交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d71tdiy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